5.30.2008

好棒的電影 - 投名狀

http://mimi-qfatcat.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30.html



從台灣回來時,在飛機上看到這部投名狀
只知到是部很有名的片子,但不知劇情也不懂"投名狀"是什麼意思
剛開始看到血腥的戰爭場面以為又是一部歷史戰爭片,興趣缺缺....
但飛機上實在太無聊了有十幾個小時要過,只好耐著性子看下去
就算看看金城武這大帥哥也行....呵呵
沒想到劇情越來越精彩,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發展到最後,尤其是殘殺大批的太平軍那段
我真的太驚訝了!太無奈的劇情阿~~~
很久沒看到這麼令我感動的電影了
看完後久久不能自己.....

半路碰到的三個人,其實是為了共同利益和目標而結合
他們兄弟三人的感情基礎一點都不穩固
一紙"投名狀"的結義,並無法真正的約束三人的心

大哥龐青雲和二哥趙二虎之間的微妙矛盾我想他兩都表現的滿好的
李連杰的演技有進步很多喔!以前覺得他不太會演戲
他把那種複雜的矛盾心裡: 情義、堅毅、深沈、雄心、自私...演得很到味
我想整部片唯一的瑕疵就是龐青雲和趙二虎的妻相遇和相戀頗牽強的
尤其是相遇那段實在有點違背古代中國女人的習性 (我還以為我在看外國片呢! ="= )

而二哥劉德華這次終於不再扮演大帥哥了
他心裡我想從未真正信服大哥的,他本來是山寨的頭,有著的強大影響力
我想他的一百零八個兵才是他真正的兄弟吧
而他跟一百零八個弟兄們的感情和他的道義與真誠的心是最令我最感動的!

兄弟三人中只有三弟姜武陽 (金城武) 太天真、太固執得去的相信投名狀
整部片中他一直喃喃自語:
"大哥永遠是對的"
"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只能說他太痴傻
不過他的清裝扮相實在太有時尚感了......怪怪的

整部電影氣勢磅礡,劇情更是感人
影片色調相當得有外國片的感覺(有點像魔戒)
回到美國後到處找有沒有DVD可買
實在太想好好用大電視再看一遍
無奈阿~~~買不到啦~~~
很奇怪這部片居然沒有在美國上映
希望不久的將來會在美發行DVD

沒有留言: